委内瑞拉将大幅提高原油产量
    2010-05-25    作者: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3日说,委内瑞拉将在今年逐步提高原油产量,明年的产量还有望大幅提高。
  查韦斯当天在每周例行的电视节目中说,委内瑞拉将从今年年底开始逐步提高原油产量,2011年增产的速度将大幅提高。他预计,2010年至2015年期间,委内瑞拉的日均原油产量将增加100万桶。而在未来20年间,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还有潜力增长五倍。
  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成员,委内瑞拉去年同意将日均原油产量削减38万桶。查韦斯说,委内瑞拉的限产承诺与提高产量的计划并不冲突,因为“还有一些欧佩克成员受制于产量减少,没有能力完成它们的生产配额”。
  根据委内瑞拉的官方数据,该国目前的日均原油产量为300万桶。而一些国际能源组织估计,委内瑞拉目前的日均原油产量约在230万至240万桶之间。
  相关稿件
· 中石油将成立合资公司开采委超重原油 2010-04-20
· [声音]关注原油库存和股指期货上市定价 2010-04-16
· 原油强势不改能源化工攀高 2010-04-16
· 中石油百万立方米原油储备库开建 2010-04-06
· 中国原油进口依存度首超警戒线 201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