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给三星等开反垄断罚单
    2010-05-20    作者:报道员 张皕成 杨宁昱/布鲁塞尔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盟委员会19日裁定韩国三星等10家芯片制造商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构成垄断,并开出总额达3.31亿欧元的罚单。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些企业在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销售上设定价格,其行为损害了市场竞争,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定。
  根据这一声明,韩国三星电子公司被罚金额最高,为1.457亿欧元,其次为欧洲第二大半导体生产商德国英飞凌科技公司和韩国现代电子产业公司,分别被处以5670万欧元和5150万欧元罚金。此外,欧盟委员会的指控还涉及美国米克伦技术公司,日本电气公司(NEC)、日立、东芝、三菱和尔必达(Elpida)以及中国台湾南亚科技公司。
  相关稿件
· 三星年内上市手机逾30款 2009-08-05
· 三星液晶电视抢占数字一体机市场 2009-06-19
· 三星首推无缝液晶视频墙 2009-05-22
· WCG2009三星电子杯中国区锦标赛开赛 2009-05-08
· 三星电子让音乐传播得更远 200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