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财长同意加强对冲基金监管
    2010-05-19    作者:实习记者 张媛/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盟27国财长会议于18日举行,各国财长就加强对对冲基金和私募基金的监管达成了广泛共识。
  据美联社报道,新法案将首次对对冲基金实施严格监管,措施包括对冲基金须在欧洲有关部门进行注册,基金经理须向相关部门递交投资计划,同时其使用杠杆的比例也将受到限制等。此外,根据新法案,非欧盟基金若要进入欧盟市场,可能需要从相关部门取得“欧盟护照”。
  对于加强对冲基金监管,英国持反对意见,认为这些举措将可能损害英国作为世界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此外,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也表示强烈反对,认为这一法案将带来“保护主义”,阻止欧盟以外地区的基金和基金经理进入欧盟27国进行融资。不过,法德等国家坚决要求加强对对冲基金的监管。
  相关稿件
· 国际对冲基金正在做空欧元 2010-03-01
· 对冲基金复苏 青睐亚太地区 2009-08-31
· 联手QFII、私募 海外对冲基金突袭A股 2009-08-31
· A股大跌,海外对冲基金惹的祸? 2009-08-31
· 对冲基金2013年达2.6万亿美元 200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