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何时止仍不确定美将重罚肇事油企
    2010-05-07    作者: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仍在继续,专家估计漏油油井现在每天漏油量约80万升(约5000桶)。由于目前仍未完全制止漏油,墨西哥湾受污染面积正进一步扩大,这使美国国内呼吁制裁肇事石油企业的呼声日高,美国白宫发言人宣布,白宫将支持“大幅提高”相关企业因原油泄漏应承担的赔偿责任限额。
  据有关报道,英国石油公司现在为处理这一事故支付的费用每天超过6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正在施工中的减压井所需的1亿美元。此外,该公司还宣布在已有应对措施的基础上,为受漏油影响的美国路易斯安那、亚拉巴马、密西西比和佛罗里达4个州各提供2500万美元应对资金。然而这并没有令美国政府满意。
  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5日表示,白宫将支持“大幅提高”相关企业因原油泄漏应承担的赔偿责任限额。
  相关稿件
· 美漏油事件引出生态浩劫和政治灾难 2010-05-06
· 坚决反对美对华油井管采取反补贴措施 2009-11-26
· 阿根廷对中国产抽油井传送设备反倾销 2009-11-25
· 钢铁:无缝管和油井管受影响较大 2009-11-10
· 美对油井管反补贴案作出肯定性初裁 中方强烈不满 200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