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对德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为1.2%
    2010-04-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月30日发布报告,将其对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为1.2%和1.7%,低于此前作出的增长1.5%和1.9%的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报告中解释了调低德国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认为德国经济有望继续复苏,但复苏将是“缓慢和脆弱的”。未来一段时间,德国经济将面临全球贸易恢复弱于预期、本国银行业存在问题及失业率上升等不利因素,有较大下行风险。 
  德国政府和中央银行对该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要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加乐观,对于2010年德国经济增长率,两者分别预计为1.4%和1.6%。
  相关稿件
· IMF全面上调亚太经济增长预期 2009-10-30
· 摩根士丹利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2009-07-22
· 俄将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负6% 2009-04-28
· 卡恩表示:IMF将调低今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2009-04-21
· 世界银行:大幅下调明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200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