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欧洲经济面临降级
    2010-04-01    作者: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3月30日警告说,欧洲在目前经济危机冲击下面临降为全球经济“乙级队”的危险。
  斯特劳斯-卡恩在罗马尼亚最高经济学府布加勒斯特经济学院发表演讲时说,亚洲经济正在大踏步前进,世界将很快见证发展中国家的实力变化。这位法国前财长强调,“如果我们不迅速采取有效行动,全球形势将在今后10年至20年内发生根本变化”,亚洲和北美将引领世界经济,而欧洲将难望其项背。
  斯特劳斯-卡恩呼吁罗马尼亚人以及其他欧洲人为尽快走出危机而努力工作。他强调,在美国和亚洲的阴影下生活不应该成为欧洲的宿命。
  斯特劳斯-卡恩3月30日对罗马尼亚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这是他2007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后首次访罗,此前他首访了波兰。
  相关稿件
· 欧盟发布负面经济数据 欧洲经济仍处冰点 2009-02-04
· 三大指标全面疲软 欧洲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2008-11-05
· 彭博社:新兴市场经济下滑将威胁欧洲经济 2008-10-29
· 欧洲经济体滑入衰退 2008-10-13
· “滞胀”是欧洲经济最显著的风险 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