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将重启援助冰岛贷款评估工作
    2010-03-30    作者: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冰岛商业部长吉尔维·马格努松28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有望在数周内重启并完成对冰岛援助贷款的评估工作,以帮助该国摆脱经济困境。
  为解决由冰岛与英荷政府赔偿纠纷引起的IMF对冰岛援助贷款暂停问题,马格努松和冰岛财政部长斯泰因格里米尔·西格富松上周在华盛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举行了会谈。
  马格努松表示,希望通过会谈争取有关援助贷款的评估工作不被再度推迟。他对IMF在数周内重启项目评估表示乐观。马格努松还透露将考虑就相关问题与英、荷两国分别展开双边对话。
  由于在金融危机中破产的数家冰岛银行大量涉及英、荷两国储户业务,致使两国政府不得不拿出大笔资金救助储户,并要求冰岛政府赔偿损失。冰岛议会于2009年年底通过相关议案,同意赔偿英、荷政府54亿美元。
  但冰岛总统格里姆松拒绝签署议案。根据冰岛宪法规定,议案能否生效将由全民公决决定,而今年3月6日举行的全民公决否决了该议案。
  相关稿件
· 冰岛公投对英荷储户“不赔钱” 2010-03-08
· [双语阅读]冰岛会不会逃债? 2010-01-11
· 冰岛总统否决向英荷储户赔偿损失议案 2010-01-06
· 受危机影响麦当劳关闭冰岛所有分店 2009-11-02
· 冰岛与英荷达成还款协议 200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