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财政部将公布增税方案
    2010-03-26    作者:栾翔 赵凯    来源:经济参考报
    智利财政部24日宣布,将于本周内公布为筹集灾后重建资金而制订的税赋调整方案,并同时表示这次税收上调幅度适中,以确保该方案的实施不会对智利经济增长造成影响,也不会针对个人或中小企业。
  智利财政部长拉腊因24日说,财政部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增加税收的可行性调研,并强调这次税收上调的幅度与私有企业捐款数额有较大关系,如果私有企业能够为灾后重建基金投入更多捐款,税收上调的幅度可能相应减小。
  拉腊因还说,由于国际市场上铜价飙升,智利从铜出口贸易中获得了110亿美元的盈利,政府已将这笔收入纳入一项特别基金,可以用于灾后重建。此外,智利已获得来自诸多国际金融机构的贷款承诺,同时政府还计划向国内市场发放债券以更广泛地募集重建资金。
  相关稿件
· 别只为了增税而开征机动车“环境税” 2010-01-28
· 前11个月成品油税费改革新增税收2281亿元 2009-12-24
· 美财长:不排除增税可能 2009-08-04
· 白酒业待税费上调 年增税达20—30亿 2009-06-24
· 经济萧条时期的增税投票 200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