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健类股带动美股走高
    2010-03-24    作者:记者 牛海荣/纽约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资料照片)

    受医疗保健相关类股上涨的带动,22日纽约股市全天低开高走,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上扬。
  由于美国国会众议院在前一天以微弱多数通过了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医疗改革法案,因此当天包括医药和医疗保险等医疗相关类股均受到了市场的关注。尽管有分析师认为,一些主要制药商的利润将在医改实行的前几年内下降,但市场投资者认为,新医疗法案的通过将增加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长期来看将扩大医院以及医药企业的消费群,因此相关股票当天涨势明显。
  同时,当天盘前公布的制造业数据也提振了市场信心。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3月份制造业指数虽然与2月份相比有了小幅下滑。但从细节上看,新增订单以及库存均出现了明显上涨,而就业指数更是创出了两年多的新高,再次证明了制造业的稳步复苏势头。
  但是,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的担忧限制了股指的涨幅。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洲国家领导人不会在本周召开的会议上推出具体的援助希腊计划,受此影响,美元对欧元汇率创下十个月的新高,从而拖累了能源股的价格。
  另外,印度19日意外宣布加息的消息对市场也仍然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主要是投资者担心其他国家也会在近期采取类似举动。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43.91点,收于10785.89点,涨幅为0.4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5.91点,收于1165.81点,涨幅为0.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0.99点,收于2395.40点,涨幅为0.88%。
  相关稿件
· 银行业看好 或继续推高美股 2010-01-15
· “开门红”并不足喜拉美股市或泛泡沫 2010-01-06
· 本周零售数据将为美股定调 2009-11-17
· 两大数据意外疲软 美股及商品暴跌 2009-11-02
· 美股涨势能否延续 200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