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明工业用精确削水果机
    2010-02-12    作者:记者 班玮/柏林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不要说菠萝,不少人削苹果都费劲,而且往往损失许多果肉。水果加工业也面临类似难题。德国研究人员利用水射流切割等技术发明了一种工业用削水果机,能非常精准地削去各种水果的果皮,而且比传统方法更加卫生。
  德国康斯坦茨应用科学大学近日发表公报说,这种机器是集图像处理、水射流切割和机器人三种高技术于一身的产物。它用于削皮的部分不是金属刀具,而是“水刀”,即高速喷出的水流。这种“水刀”在计算机控制下能精准地沿水果表面削去薄薄的一层果皮。与传统方法相比,用“水刀”削水果不仅更卫生,还可使果肉少受损伤和氧化。
  所谓水射流切割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冷态切割新工艺,在不少发达国家已广泛应用于石材、金属、玻璃、陶瓷、水泥制成品、纸类、食物、塑料、布料等各种材料的切割。
  相关稿件
· 自由贸易催逼国内水果业调整转型 2009-12-23
· 食用油、水果价格继续微幅下降 2009-09-11
· 海峡两岸精品水果展开幕[图] 2009-05-31
· 宁波成浙江省惟一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2009-04-29
· 台湾水果在大陆销量大增[图] 200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