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消费电子展呈现六大亮点
    2010-01-12    作者:记者 常晓华/拉斯韦加斯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7日至10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美国消费电子协会总裁加里·夏皮罗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企业唯有创新,才能摆脱危机,在逆境中成长。
  夏皮罗说,这次展会有三个“最多”:与往届相比新增参展商最多,展区数量最多,创新科技产品发布最多。
  夏皮罗认为,本次展会呈现出六大亮点:
  首先,是3D电视/电影和3D游戏技术。在这次展会上,众多3D立体显示设备亮相。
  第二,移动显示产品技术发展迅速。小型屏幕产品如智能电话、中型屏幕产品如平面电脑、电子书和上网本等在这次展会上都有精彩呈现。
  第三,环保绿色产品展区引人注目。打造电子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电子企业的共识。
  第四,电子产品越来越注重人群细分。
  第五,内容与技术的融合更加紧密。展会上,约40家公司达成了一个标准,可以让消费者通过便携式互联网设备在世界任何一地轻松获取节目内容。
  第六,以海信、联想、TCL和华硕等企业为代表的“中国军团”脱颖而出,为展会带来具有创新价值的产品和技术。
  相关稿件
· 家电下乡改变消费电子产业格局 2009-06-03
· 全球消费电子企业将蜂拥中国 2009-05-27
· 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借SINOCES共享中国机会 2009-04-15
· 消费电子发展方向 2009-04-01
· 美拉斯韦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新品纷呈[图] 200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