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宣布下调再融资利率
    2009-10-30    作者:记者 魏大方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莫斯科电  俄罗斯中央银行29日宣布,将再融资利率从10%降至9.5%,新利率自次日开始实施。
    俄央行发表声明说,降低银行间再融资利率旨在鼓励信贷发放。它还将根据通货膨胀、生产和信贷活动的发展趋势决定是否继续降低再融资利率。
    为抵消全球经济危机对俄经济的影响,自今年4月以来,俄央行已8次下调再融资利率,使其从13%降至9.5%。此次是自苏联解体以来,俄央行首次将再融资利率降至10%以下。
    俄央行声明在谈到降低再融资利率的客观环境时说,10月份的前三周,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环比保持不变。过去12个月,消费价格虽上升9.9%,但仍远远低于危机前数年的水平。俄罗斯受危机打击最严重的工业生产虽显示出积极变化的迹象,但实体经济部门仍急需银行信贷支持。
  相关稿件
· 房贷利率优惠明年或叫停 2009-10-29
· 投资者预期货币市场利率上扬 2009-10-28
· 一年期央票利率维稳央行或将继续回笼操作 2009-10-23
· 华峰氨纶:行业龙头毛利率提升 2009-10-23
· 巴西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200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