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出住房新政策助穷人买房
    2009-10-21    作者:记者 刘丽娜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财政部19日宣布了一项刺激住房市场的新政策,支持低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并帮助中低收入者购买住房或负担租房费用。
    新政策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支持住房金融机构新贷款的债券收购计划,另一部分是一项临时贷款和流动性计划。
    财政部长盖特纳说,这一计划对帮助工薪家庭在经济困难时期仍能负担得起租房费用或拥有房屋所有权来说至关重要。
    奥巴马政府今年一季度推出的住房救助计划中,有一项针对新购房者享受8000美元税收优惠的政策将于11月到期。该政策在近几个月有效推动了房屋销售,但美国房屋止赎率依然居高不下,住房市场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很多经济学家认为政府应进一步支持住房市场,但也有人担忧,过多的刺激政策会引发新一轮资产泡沫。

  相关稿件
· 买房“啃老”高房价之祸 2009-10-16
· 现在买房买的是房地产的通胀 2009-09-16
· 现在谁在购买房价泡沫 2009-08-12
· 现在买房:赚还是赔 2009-08-03
· 购买房贷险就可以“高枕无忧”? 200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