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期待利好经济数据
    2009-09-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由于上周纽约股市全线下跌,华尔街投资者对本周即将公布的多项数据抱以期待,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失业率、消费者信心指数和工厂订单等在内的多项数据将对未来市场走向起到关键作用。
    上周发布的房地产和制造业相关数据不利,拖累纽约股市震荡走低,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一周累计下跌1.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
    目前投资者对市场持观望态度,担心经济恢复的速度慢于原先预期。在没有确定任何市场强劲复苏迹象之前,他们会减缓买入甚至进行抛售操作。投资者期待即将公布的失业率有所下降,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提高。
    尽管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低水平,但已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开始在一些经济刺激措施上“退出”。比如,美联储已计划放慢购买抵押贷款证券的步伐,并准备取消两个紧急贷款计划。此外,美国首次购房者税务抵免计划也将于11月到期。
    美国投资机构Jefferies公司首席金融经济学家沃德·麦卡锡表示,经济刺激计划对美国经济产生了积极作用,如果在未来几个月这些刺激计划退出的话,可能会致使市场产生“潜在悲观情绪”。
  相关稿件
· 利好消息催生强力反弹 2009-09-04
· 中国与东盟自贸区将利好河北 2009-08-28
· 首套房贷款优惠不实在 利好渐被二套房蚕食 2009-07-24
· 三大利好融冰中小企贷款难 2009-07-23
· 汽车新牛市初现 利好延及滞后市场 200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