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全球消费者信心明显增强
    2009-08-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5日报道,近几个月来,各大投资公司纷纷慷慨地与大众分享其对全球经济的乐观预期,这也令消费者信心增强。涵盖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尼尔森消费者信心指数的飙升即是明证。
    据报道,主要受到金砖四国及亚洲国家股指扶摇直上的刺激,尼尔森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的77点增至6月的82点。据尼尔森公司分析师介绍,与今年3月的调查相比,全球消费者的心理已发生明显转变,“他们认同了经济正在复苏的理念”,认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最近3个月,尼尔森指数蹿升最快的当属金砖四国以及亚洲市场,其中印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了13点。美国与新西兰的指数没有变化。德国是惟一指数下降的国家,下降了1点。不过,德国人心中也不再阴霾密布,近29%的德国人相信经济衰退会在一年内结束,31%的德国人有了花钱的意愿。
  相关稿件
· 二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回升 2009-07-09
· 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 2009-04-17
· 海峡两岸四地消费者信心普遍提升 2009-04-17
· 乳品风波频出凸显消费者信心恢复尚待时日 2009-03-02
· 中国消费者信心不减旅行计划照旧 200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