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或为削减财赤增税
    2009-08-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日说,联邦政府必须大幅削减年度财政赤字,不排除为此增税的可能。
    盖特纳说,私营机构经济分析师普遍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美国经济会增长。他表示,联邦政府会继续致力于实施经济刺激措施,直到私营部门引领经济强劲复苏。当由私营部门引领的经济复苏大势已定时,政府必须大幅削减赤字水平。
    盖特纳还说,改革医疗体制和减少支出是削减赤字的基本措施。他未具体谈及政府计划如何削减赤字。在谈及能否排除增税的可能时,盖特纳说:“公众应理解,政府得采取必需措施。”
    据美国财政部上个月公布的数据,在截至6月30日的2009财年前9个月,美国财政赤字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据奥巴马政府预计,联邦财政赤字今年年底将达1.84万亿美元,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3%,为194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相关稿件
· 美财赤破万亿经济复苏蒙阴影 200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