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垄断罚单导致英特尔季亏
    2009-07-16    记者:毛磊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旧金山电  美国英特尔公司14日说,受支付欧盟反垄断罚款影响,公司今年第二财政季度出现亏损。尽管如此,英特尔当季的营业收入仍超出预期,显示电脑芯片需求出现改善迹象。
    今年5月中旬,欧盟委员会宣布对芯片巨头英特尔处以约14.5亿美元巨额罚款,理由是其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规。英特尔目前正在就此进行上诉,但按规定它在上诉期间仍需支付罚金。
    英特尔说,如果将支付罚款这一因素考虑在内,公司在截至6月27日的今年第二财政季度将出现3.98亿美元的亏损。如果没有这笔罚款,英特尔当季则有约10亿美元的净利润。
    此外,英特尔当季营业收入约80亿美元,虽然同比下降了15%左右,但比今年第一财季环比增长约12%。

  相关稿件
· 欧盟反垄断执法人员突击搜查数家制药企业 2008-11-27
· 必和必拓收购力拓交易遭欧盟反垄断调查 2008-07-08
· 家乐福等欧洲超市巨头面临欧盟反垄断调查 2008-02-22
· 软件业巨头微软公司再遭欧盟反垄断调查 2008-01-16
· 美苹果公司以和解方式结束欧盟反垄断调查 200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