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预警欧洲银行业难以迅速复苏
    2009-06-18    记者:陈文仙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 标准普尔公司16日公布了欧洲银行业的“成绩单”并发出警告说,该行业“迅速反弹的希望正在消退”。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17日的报道,标普的悲观看法与许多投资银行家持续的乐观情绪相悖,但该机构的观点与欧洲央行本周一发布的报告观点趋同。
    欧洲央行的报告称,今明两年欧元区16国的银行将面临总计2830亿美元的减记。标普金融机构部门董事总经理斯科特·布基指出,公司及消费贷款的坏账数量持续攀升,在未来两年内将拖累银行的盈利能力。他说,欧洲最大50家银行今年的信贷损失可能接近去年的两倍。去年这一损失额为1280亿欧元。
    该评级机构对欧洲大陆一半以上的大型银行都给出了负面前景评估,目前仅有荷兰合作银行仍保有3A评级。根据标普的“成绩单”,在欧洲最大50家银行当中,爱尔兰、英国、西班牙和德国等国银行的业绩更被看空。
  相关稿件
· 标准普尔认为:部分房地产商面临违约风险 2009-03-06
· 欧盟对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 2009-01-14
· 标准普尔:全球股市去年蒸发掉17万亿美元市值 2009-01-08
· 标准普尔:8月份美国大城市房价加速下跌 2008-10-30
· 标准普尔:美汽车巨头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 2008-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