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全球经济或已走过最坏时刻
    2009-06-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日内瓦电 总部设在瑞士巴塞尔的国际清算银行7日发布季度报告称,得益于各国央行的积极货币政策,以及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全球经济危机最坏时刻或已过去。
    报告指出,有迹象显示金融和经济危机最坏时刻或已过去,这导致投资者风险偏好扭转,各国央行和政府采取的多种政策对投资者信心恢复起到了极大作用。
    报告指出,为了对抗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各国央行采取了降息以及资产置换等措施,这缓解了信贷市场的压力。银行援助计划,以及二十国集团采取的协同经济刺激计划等政府措施也有助于经济复苏。
  相关稿件
· 交通银行承担银行间外汇清算备份结算职能 2009-06-05
· 启动非金融机构从事支付清算业务登记 2009-06-04
· 农信银中心累计清算资金近5000亿元 2009-06-01
· 外汇局27日起停办外币清算业务 2009-05-06
· 央行报告:将研究建立跨境支付清算体系 200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