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举行第五届国际平板显示器展
    2009-04-22    记者:华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第五届国际平板显示器展日前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超薄有机EL显示器、3D显示器和触摸屏显示器技术成为本次展会的几大亮点。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平板显示器产业虽然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其市场需求依然强劲,节能环保技术研发和产业投资依然向好。
  平板显示器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从手机显示屏到触摸液晶屏,从电视到电脑,从游戏机到MP3、MP4,生活中几乎随处可见。本次展会是平板显示器业界产品覆盖面最广的一个专业性展会,除了松下、索尼、NEC等众多终端产品生产商以外,还囊括了光学、化学、材料、电子等各个领域的众多企业。成为平板显示器业界一个重要的合作交流平台。
  索尼公司在展会上展出了厚度仅为0.3毫米的超薄有机EL显示器样品,这种显示器画面对比度高,画面细腻,色彩还原能力强,应用前景广阔。此外该公司的21英寸有机EL显示器也是在日本国内首次公开展示。索尼还展出了全球首款搭载人体感应器的液晶电视,它能感应到前方80度范围内是否有人在观看,一旦看电视的人离开一段时间,电视将会自己待机节电。松下公司等也都在展会上展示了各自最新的平板显示器产品,画质性能和环保性能都在不断提高。
  触摸屏技术也是平板显示器业界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比尔·盖茨2008年曾预测,未来五年人与电脑的互动方式将发生重大变革,现有的鼠标和键盘将被更为直观和自然的技术所取代,触摸、视觉和语音界面将变得更为重要。本次展会上,记者看到有例如在液晶电视上触摸查询资讯、在触摸屏上进行手脑结合娱乐。随着触摸屏技术日趋成熟,“触手可及”的信息化时代也许正如比尔·盖茨预言的那样很快到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