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调整不合格银行高层
    2009-04-07    记者:刘洪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5日对媒体表示,如果一些银行还需从政府得到“额外救助”方能渡过难关,政府会考虑调整这些公司的管理层和董事会。
  盖特纳当天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此前政府在救助美国国际集团、房利美和房地美等企业时,也曾调整了这些公司的管理层和董事会。他强调,此举是确保纳税人的权益,使这些公司能够真正渡过难关。
  美国政府最近否决了通用汽车公司的重组法案,并迫使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辞职。一些业界人士由此批评政府标准不一,对受救助的银行过于宽厚。对此,盖特纳辩护说,政府只有“一套标准”,他并且强调,汽车业仍是“美国梦”的一个重要部分,政府将会尽全力促使通用汽车公司重组渡过难关。
  相关稿件
· 招商银行位列银行满意度排行榜首 2009-04-03
· 汇丰获选2008年中国最佳外资零售银行 2009-04-03
· 光大银行举办“电子银行开放日” 2009-04-03
· 工商银行:成为全球“最大最赚钱”的银行 2009-04-03
· 中国银行推出首张钛金女士信用卡 200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