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允许货币市场基金投资1年至5年期国债
    2009-03-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首尔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16日宣布,将允许货币市场基金购买长期国债,并使投资组合多样化,以刺激国债需求。
  货币市场基金是一个资金池,主要投资于短期债券、商业票据和存款单。由于韩国银行为规避风险不愿扩大借贷规模,而纷纷将钱存入该类基金,个人投资者也因银行存款利率下降转而涌向该类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存款额大幅上升。
  金融服务委员会将鼓励货币市场基金将其资产的至少40%用于投资债券和商业票据等有价证券,允许货币市场基金投资1年至5年期国债。目前该类基金只能购买1年期以下的国债。
  相关稿件
· 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09-03-13
· 韩国金融委员会:韩政府拟向地方银行注资 2009-02-26
· 韩国三星和LG公司将推出太阳能充电手机 2009-02-18
· 韩国央行下调韩基准利率0.5个百分点至2% 2009-02-13
· 韩国科研部门:选定十项关键技术进行攻关 200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