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一条伤臂石膏拍出高价
    2009-02-16    柴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一条伤臂所用石膏在一家拍卖网站受到“热烈”竞拍,日前以接近1万美元价格成交。
  德新社报道,基在参加一次节日庆典时摔下楼梯,右臂受伤。伤臂所用石膏由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等名流签名后在“买卖我”网站拍卖,最终以18500.10新西兰元(约合9435美元)成交。
  拍卖所得由澳大利亚著名眼科医生弗雷德·霍洛斯所创建的一家基金会管理,计划用于为发展中国家失明人士实施复明手术。
  “买卖我”网站说,这次拍卖活动得到大量买家“捧场”,竞价次数在这家网站历年来各项拍卖活动中居第二。
  新西兰报联社报道,这件石膏的买家加内什·谢里安在惠灵顿经营一家墓碑制造企业。
  相关稿件
· 普京画作拍出百万美元 2009-01-20
· 西汉玉带钩在伦敦拍出130万美元高价 2008-11-10
· 南非:天价钻石拍出 2008-11-10
· 英国:传奇蓝钻或拍出千万英镑 2008-11-10
· 埃菲尔铁塔一段旧楼梯拍出8万欧元 2008-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