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伯拉罕•林肯手稿创下344万美元拍卖纪录
    2009-02-16    辛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美国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一份演讲手稿日前以344万美元价格拍卖成交,创下美国历史文献拍卖价格新高。
  本月12日是林肯200周年诞辰纪念日。美国纽约克里斯蒂拍卖行当天把这份手稿以344万美元价格卖给一名通过电话竞拍的匿名人士。先前美国历史文献拍卖价格纪录同为林肯手稿所创,为340万美元。
  当天拍出的手稿是林肯1864年11月10日再次当选总统后在白宫发表的获胜演讲。当时美国陷于内战,林肯的战争政策受到一些人反对,连任努力原本不被看好。但投票结果最终宣告林肯获胜。他发表演说,宣告胜利,号召美国人民重新团结起来,拯救国家于危难。
  这份手稿长4页,先前保存在纽约德赖登索思沃思图书馆协会。拍卖款项将用于纽约芬格湖地区一处图书馆扩建。
  相关稿件
· 艺术品拍卖买家谨慎卖家惜售 2009-02-11
· 葡萄牙:将拍卖六座古代王宫改建成豪华酒店 2009-02-09
· 300年前古医书将被拍卖 讲述残忍手术史 2009-02-02
· 香港苏富比春拍将首度拍卖世界名酿 2009-02-02
· 英国:克里斯蒂拍卖行决定将裁员1/4 2009-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