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将拍卖六座古代王宫改建成豪华酒店
    2009-02-09    记者:童炳强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为了保护文化遗产,使古建筑得到合理使用并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政府计划将首都6座古代王宫拍卖并改建成豪华酒店。
  据当地媒体报道说,将拍卖的6座古代王宫分别建于18世纪和19世纪,每座宫殿的拍卖价格从40万欧元到400万欧元不等,总价格预计将达到1300万欧元,拍卖资金将用来填补政府的财政亏损。据悉,6座宫殿中拍卖价最高的是400万欧元,这座宫殿风格独特,还拥有一个浪漫的私人花园。
  报道说,根据市政府的规定,这次拍卖包括对宫殿的翻修。由于年久失修,王宫已经破旧不堪,所有的翻修工作都必须保持王宫原有的结构和装潢。王宫改建成豪华酒店后,每座宫殿将可提供15到40个客房,届时里斯本全市的酒店客房将有望增加250个。
  相关稿件
· 300年前古医书将被拍卖 讲述残忍手术史 2009-02-02
· 香港苏富比春拍将首度拍卖世界名酿 2009-02-02
· 英国:克里斯蒂拍卖行决定将裁员1/4 2009-02-02
· 拍卖时装 拯救熊猫 2009-01-21
· 美国艺术家杰夫•库恩斯作品将在纽约拍卖 200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