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卡马汽车制造厂近日宣布暂时停产
    2009-02-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俄罗斯最大卡车制造商卡马汽车制造厂1月29日宣布,受全球市场需求下滑影响,工厂主要生产线从即日起停产半个月。
  卡马汽车制造厂新闻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从今天至2月12日,主装线将暂停。2月11日,主装线将准备重新开动。2月12日,工人们将重返工作岗位。”
  声明说,停产原因是“缺乏需求”,“没有订单”。在金融危机和经济萧条时期,工厂将只在有市场需求的前提下开工。
  “我们希望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声明说,“或许到2月底,我们将能看到更清晰的前景。”
  俄罗斯新闻社报道,这是卡马最近3个月内第三次停产。前两次停产持续时间均在14天以上。
  卡马汽车制造厂是世界最大的重型载货汽车厂。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去年12月视察卡马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地区的工厂时,号召俄罗斯民众支持和购买国产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