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减速导致订单减少打击印度出口业
    2009-02-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新德里电 印度政府2日宣布,由于全球经济减速导致海外订单减少,去年12月该国出口额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彭博社当天援引印度政府的数据报道,去年12月印度出口额比上年同期下降1.1%,降至127亿美元;进口额则同比增加8.8%,增至203亿美元,从而使外贸逆差扩大至76亿美元。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卡迈勒·纳特日前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本财年(截至今年3月底)印度进口额的增长速度将降至17%,远低于上一年的25%。”据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预计,今年3月底之前,出口持续下降可能导致该国1000万人失业。
  为了帮助国内出口商,印度中央银行去年11月将出口商的贸易信贷偿还期从6个月延长至9个月。该国商业和工业部长纳特日前则表示,政府将很快出台相关措施协助出口商增加海外销售。
  相关稿件
· 企业招聘人数减 印度MBA难逃就业“寒冬” 2009-01-15
· 我国自主研发的风电设备出口印度 2009-01-15
· 巨额财务欺诈丑闻撼动印度经济 2009-01-13
· 软件巨头财务造假 印度惊爆“安然案”翻版 2009-01-09
· 印度企业曝史上会计丑闻 200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