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力为每年10.5万吨 巴西猪肉盯上中国市场
    2009-01-16    记者:赵焱 陈威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巴西利亚电 巴西猪肉生产和出口工业联合会主席卡马戈·内托近日表示,巴西寻求向中国出口猪肉产品,估计中国进口巴西猪肉的潜力为每年10.5万吨。
  据巴西经济类报纸《价值报》14日报道,内托表示,尽管巴西猪肉出口受到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第四季度出口量有所下降,但是在未来10年内,在中国、日本、美国和欧盟这4个新市场的拉动下,巴西猪肉出口每年将增长近90万吨。
  内托透露,来自中国的一个农业代表团去年11月已经对巴西进行了访问。他认为,“巴西政府应加速与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的联络,表明对中国市场的兴趣和优先性”。
  去年巴西猪肉出口额为14.8亿美元,比2007年增长20%,但出口量下降13%,仅为52.9万吨。俄罗斯是巴西猪肉的主要出口市场。
  相关稿件
· “高价品牌猪肉”逆市热销广州市场 2009-01-12
· 请不要用怪异目光 看硕士签约卖猪肉 2008-12-10
· 爱尔兰警方追查猪肉二恶英污染源头 2008-12-10
· 研究生卖猪肉不应被歧视 2008-12-04
· 食用油价格降势持续 猪肉价格延续微降走势 2008-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