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特兰开通4G 下载速度可达每秒4M字节
    2009-01-09    记者:毛磊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旧金山电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6日正式开通4G(第四代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业务,波特兰因此成为美国西部首个迈入4G时代的城市。
  推出这一业务的美国Clearwire公司称,在波特兰开通的4G网络采用了WiMAX标准。这也是美国迄今第二个开通采用该标准4G网络的城市。美国东部巴尔的摩市去年10月曾开通类似网络。
  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在波特兰开通4G业务,对该市以及整个美国移动计算和移动通信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新闻公报称,这一业务开通后,波特兰将成为美国西部移动上网速度最快的城市。
  目前,美国市场上还没有支持WiMAX标准的4G手机,采用这种标准的4G网络用户还只能使用带USB连接功能的调制解调器等,通过笔记本电脑移动上网。
  据悉,通过这一网络移动上网最快下载速度可达每秒4M字节。
  相关稿件
· 中企通信推出定制化网络会议解决方案 2008-12-30
· 洛阳通信段成功研制铁路应急通信电源设备 2008-11-20
· 海外通信巨头忙裁员 中国市场或成避风港 2008-11-07
· 日本电信电话通信公司推出了身份认证技术 2008-11-06
· 三星电子携全线产品完美亮相通信展[图] 200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