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菲永:法国即将推出“救车”计划
    2008-11-27    记者:芦龙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巴黎电 随着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扩散,汽车业可能成为银行业之后下一个陷入危机的行业。面对消费信贷紧缩、汽车市场萎缩的严峻形势,法国总理菲永25日表示,政府很快会宣布包括税收优惠及加大汽车行业投资等在内的重振汽车业措施。
  菲永当天在国民议会表示,政府会在几天内提出振兴汽车业的“雄心勃勃的”计划,政府会采取协调的税收刺激新车销售市场。他强调,政府会加大汽车业的投资,使汽车企业将来能够生产电动或混合燃料车,以确保法国汽车制造商在国际市场上处于有利地位。
  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均表示,将在遵守竞争规则的前提下向本国汽车业提供必要支持。法国《回声报》透露,法政府正在研究建立汽车扶持基金,其资金可能来自近日正式成立的法国“战略投资基金”。
  相关稿件
· 4万亿资金救市:重要的是结构调整 2008-11-25
· 白宫可能开错了救市药方 2008-11-24
· 如何解读国务院救市新政的房地产政策 2008-11-18
· 减免购房人个税是最有效救市法 2008-11-18
· 政府救市应促使开发商调整房价 200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