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反对推出250亿美元汽车业救援新计划
    2008-11-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白宫17日表示,反对国会民主党议员提出的250亿美元汽车业救援计划,强调应尽快发放此前已通过的250亿美元汽车业节能研发贷款。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当天指出,“我们很惊讶参议院民主党议员会提出这一救援计划,其中并没有要求汽车业认真考虑如何进行可行性企业重组。”
  此前,美国国会已通过向汽车业发放250亿美元节能研发贷款,帮助提高汽车节能水平,提升美国汽车的国际竞争力。
  佩里诺说,民主党议员提出的新救援计划在原有贷款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50亿美元,这将影响到政府7000亿美元救援计划在稳定国内金融系统以及刺激经济复苏方面的效力。她再次呼吁国会尽快向汽车业发放已经通过的贷款。
  相关稿件
· 奥巴马白宫之途开局 更大挑战在任上 2008-11-06
· 奥巴马将入主白宫 对华经贸政策不会发生大变革 2008-11-06
· 美汽车巨头向白宫求援 美政府将提供帮助 2008-10-30
·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为美国政府救助AIG辩护 2008-09-19
· 白宫表示:美政府接管“两房”是必要行动 200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