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等非洲国家咖啡生产商瞄准中国市场
    2008-11-18    记者:邰背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内罗毕电 据肯尼亚《商报》17日报道,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国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已被乌干达、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咖啡生产商锁定为新的增长型市场。
  报道说,中国传统饮品是茶,咖啡市场还处于小众消费阶段。目前,中国内地咖啡年消费量约为4万吨,虽然远远低于欧美等成熟市场,但是增长速度迅猛,年增长率达到10%至15%。
  报道援引乌干达驻中国大使馆一位外交官的话说,日本咖啡消费市场的培育用了40年时间,而这一过程在中国也许只要10至15年,“当市场开始快速增长的时候,我们将分得一杯羹”。
  相关稿件
· 咖啡杯上的“竞赛” 2008-10-22
· 女性常饮咖啡能降低宫体癌发病风险 2008-09-10
· 左手烤鸭右手咖啡:老北京的西式生活有滋有味 2008-07-21
· 美国一项研究称:咖啡因增加流产风险 2008-02-13
· 星巴克在美国尝试推出“一美元咖啡” 2008-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