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放弃与雅虎的搜索广告合作计划
    2008-11-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谷歌公司5日宣布,鉴于监管部门和消费者的反对,该公司决定放弃与雅虎公司的搜索广告合作计划,以免陷入旷日持久的司法大战之中。
  雅虎高层今年6月拒绝微软公司收购后,与谷歌签署了一份搜索广告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雅虎可在其主站及美国和加拿大合作网站的搜索栏中投放谷歌广告,并有权决定谷歌广告的投放位置和方式。这一交易将使雅虎每年增加8亿美元的收入。
  由于担心这一合作将导致对网络广告市场的垄断,该交易受到美司法部和数个州司法部门的调查。根据comScore公司的数据,今年8月,两家公司共占据全球网络搜索广告市场份额的80%以上。
  对于谷歌当天的决定,雅虎也表示遗憾。该公司指出,“非常失望谷歌选择了放弃合作,而不是在法庭上据理力争”。
  相关稿件
· 谷歌手机美国上市 2008-10-23
· 施密特日前宣布:谷歌推出利用新能源倡议 2008-10-07
· 网络巨头谷歌与雅虎推迟搜索广告合作计划 2008-10-06
· 首款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手机发布 2008-09-25
· 谷歌欲建电脑舰队 打造“水上数据中心” 200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