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挪威自贸区谈判在挪威首都正式启动
    2008-09-22    记者:吴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斯德哥尔摩电 据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商务处提供的消息,中国-挪威自贸区谈判日前在挪威首都奥斯陆正式启动,两国贸易官员举行了第一轮谈判。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与挪威贸工大臣布吕斯塔及挪威政府、企业和工商界代表出席了有关活动。中挪两国领导人2007年达成了开展中挪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的共识。经过半年的研究,双方一致认为,未来的中挪自贸区将进一步密切双边关系,深化经贸合作,促进两国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挪威是中国在北欧的重要贸易伙伴,也是中国在欧洲的化肥、水产品和石油的主要供应国之一。近年来,中挪两国在贸易、投资和技术引进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和交流不断深化。
  相关稿件
· 南共体自贸区:揭开地区经济一体化新篇章 2008-08-19
· 中哥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报告发布 2008-08-18
· 第11轮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谈判在京举行 2008-06-23
· 第11轮中澳自贸区谈判在北京举行 2008-06-23
· 中哥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取得进展 200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