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广告商组织指责雅虎谷歌联盟阻碍竞争
    2008-09-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美国一家代表不少大企业的广告商组织7日宣布已致函美司法部,表达雅虎公司和谷歌公司在线广告合作将不利于行业竞争的观点。
  美国全国广告商协会在网站上说,协会经过“全面和独立分析”,并与谷歌和雅虎管理层会面后,已致信负责反垄断事务的助理司法部长托马斯·巴尼特。
  协会没有公布信函内容,只是说协会对“谷歌和雅虎的合作将控制网络搜索广告市场90%的份额,削弱行业竞争,加强市场垄断,可能提高广告价格”表示关切。
  美国全国广告商协会代表全美大约400家企业,包括苹果、可口可乐、埃克森美孚、宝洁、通用汽车等大公司,涉及大约9000个品牌。
  相关稿件
· 美国亿万富翁皮肯斯“割肉”卖出雅虎股票 2008-07-31
· 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孤独的守护人[图] 2008-07-25
· 与雅虎达成和解 伊坎将终止代理权争夺战 2008-07-23
· 微软称雅虎曲解其收购方案 导致误会加深 2008-07-17
· 雅虎拒绝微软和雅虎股东卡尔•伊坎联合提议 200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