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富豪家族继承人榜单出炉
    2008-09-08    记者:孙萍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俄罗斯《金融》杂志日前公布了一份富豪家族继承人名单,上榜的孩子每人至少能继承10亿美元家产。
  据统计,一共有112个孩子上榜,他们能继承的财产总额达4500亿美元。其中有55个孩子每人能继承超过30亿美元的财产。
  荣登榜首的是俄罗斯铝业大亨、“基本元素”公司老板阿列克·德里帕斯卡的两个孩子彼得·德里帕斯卡和马琳娜·德里帕斯卡。阿列克·德里帕斯卡的资产达400亿美元,因此彼得和马琳娜每人能继承200亿美元。
  去年在榜单上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总裁瓦吉特·阿列克佩罗夫的独子优素福·阿列克佩罗夫今年排名第三,仅次于彼得·德里帕斯卡和马琳娜·德里帕斯卡。他能够继承父亲的135亿美元资产。
  切尔西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目前拥有230亿美元身家,他的5个孩子每人拥有46亿美元“假定”财富,在榜单上列34-38位。
  这份名单上年龄最小的是阿列克·德里帕斯卡的女儿马琳娜·德里帕斯卡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的儿子伊利亚·阿布拉莫维奇,都只有5岁。最大的是32岁的塔季扬娜·叶夫图申科娃,她是俄罗斯“系统”金融股份公司大股东弗拉基米尔·叶夫图申科夫的女儿,已经成为父亲的得力助手。
  相关稿件
· 俄罗斯:小学新生入学人均花费1万卢布 2008-09-03
· 俄罗斯总理普京要求加快建设远东石油管道 2008-09-02
· 俄罗斯游客将赴京“后奥运游” 2008-08-27
· 开设直营店 精工钟表开拓俄罗斯腕表市场 2008-08-27
· 俄罗斯队获花样游泳冠军 200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