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权财富基金初定“游戏规则”
    2008-09-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圣地亚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约翰·利普斯基3日宣布,来自全球26只主权财富基金的代表已就一项自愿行为准则草案达成初步一致。
  主权财富基金国际工作小组9月1日至2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会议,来自全球26只主权基金的代表在会上达成一项自愿行为准则草案——《公认原则与实践》(GAPP)。该草案涵盖主权基金的法律框架、公司治理和框架、投资策略和风险管理等,旨在确保主权基金的透明度和良好治理。
  据悉,《公认原则与实践》将在今年10月11日提交给IMF下属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进行审议。
  利普斯基3日发表讲话说,《公认原则与实践》将有助于减少主权财富基金面临的来自投资目标国的保护主义压力,并降低各国对国际资本流动的限制。
  相关稿件
· 12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经营收益15亿 2008-09-04
· 投资者可利用基金转换规避市场投资风险 2008-09-04
· 弱市中债券型基金正重新获投资者的认可 2008-09-04
· 建信基金管理公司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 2008-09-04
· 今年19只债券基金发行超过了三年的总和 200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