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大机场运营商BAA或出售旗下部分机场
    2008-08-22    记者:马建国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 由于涉嫌市场垄断,英国竞争委员会20日要求英国最大机场运营商BAA出售旗下部分机场。
  英国竞争委员会当天公布的初步调查显示,BAA的机场所有权结构“已给乘客和航空公司带来不良后果”。BAA在英国经营7个机场,其中包括伦敦的希思罗机场、盖特威克机场和斯坦斯特德机场,进出伦敦的90%乘客必须经过这3个机场。
  竞争委员会认为,英国机场的一系列问题,特别是今年以来发生的包括希思罗机场第五航站楼连续多日混乱,都是市场垄断带来的结果。
  不过,BAA表示,监管机构的任何强迫出售行动只能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相关稿件
· 调查显示:英国房价遭遇六年以来最大跌幅 2008-08-20
· 一位英国人与中国京剧15年的缘分 2008-08-20
· 两破世界纪录 英国摘得场地第五金 2008-08-19
· 英国新增失业人数达到16年之最 2008-08-15
· 英国已正式恢复向中国出口牲畜以及畜产品 200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