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佐利克呼吁抵制保护主义抬头倾向
    2008-07-22    记者:刘洪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20日表示,要想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各方就必须抵制目前保护主义抬头的倾向。
  佐利克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让多哈回合谈判取得进展,对世界贸易组织成员来说具有“前所未有的重要性”,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粮食、石油价格飙升以及金融市场震荡的冲击,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有助于增强民众对世界经济的信心。
  他警告说:“回到经济孤立主义的老路,只能遭遇损失,无法享受全球化带来的好处。”
  佐利克指出,关键的农产品贸易谈判如能取得突破,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将受益。一个开放、公平的贸易体系将促使发展中国家农民扩大产量,各国消费者能切实享受到价格降低带来的好处,各国政府也能减少农业补贴、改善财政状况。
  相关稿件
· 世行酝酿新机制帮贫困国家应对燃料危机 2008-06-26
· 世行:发展中国家在控制腐败方面进展显著 2008-06-26
· 世行:中国宏观调控仍应紧缩 2008-06-20
· 林毅夫:世行正考虑建立国际粮食储备 2008-06-20
· 世行行长佐利克:高粮价或将持续到2015年 200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