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飞公司参与庞巴迪C系列研发生产工作
    2008-07-18    记者:马建国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法恩伯勒电 中国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15日与加拿大庞巴迪宇航公司签署合同。合同规定,沈飞公司将参与庞巴迪C系列中、短程飞机的设计、生产、组装和售后支持4个环节的工作。
  下属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表示,其母公司早在2007年4月份就与庞巴迪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正式签署协议将使合作进入实质阶段,中加双方将风险共担,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C系列100至149座喷气式飞机将是庞巴迪公司迄今为止开发出的最大飞机。行业人士预计,庞巴迪CC系列飞机未来将在市场上和波音及空客的最小型喷气机展开直接竞争。
  相关稿件
· 大飞机制造启动技术方案论证工作 2008-07-02
· 林左鸣表示:新舟700飞机研制工作已经启动 2008-06-30
· 空中客车公司天津总装线首批飞机组件启运 2008-06-26
· 通用飞机产业:三大瓶颈亟待突破 2008-06-19
· 通用飞机产业:三大“瓶颈”亟待突破[图] 200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