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月度经济报告认为国内经济停滞不前
    2008-07-15    记者:刘浩远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日本政府14日公布月度经济报告,认为“景气恢复处于停滞不前状态,部分趋弱的动向开始显现”。这是日本政府今年连续第二个月对经济状况作出如此判断。
  报告指出,个人消费和设备投资等方面仍处于停滞状态,生产和出口方面出现了趋弱动向,雇佣形势和企业收益也不容乐观,此外物价逐渐上涨的动向也受到关注。
  关于今后的经济走向,报告认为,随着美国经济好转,日本的出口仍将保持增长的趋势,预计经济景气也能随之缓慢恢复;但是另一方面,次级房贷问题导致对美国经济减速的担心,加上金融市场动荡和高油价等问题使日本经济景气下挫风险加大,因此,必须关注这些因素对日本经济的影响。
  相关稿件
· 大肚腩?违法!日本政府“盯”上国人腰围 2008-07-14
· 日本政府“盯”上国人腰围 2008-07-14
· 近八成日本人不愿为环保“大出血” 2008-07-14
· 日本:将用十年时间绘制“活断层基本图” 2008-07-14
· 日本展示电动汽车 200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