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权财富基金代表聚首新加坡寻求指导方针
    2008-07-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据法新社报道,全球主权财富基金的代表们9日在新加坡举行闭门会议,为寻求共同制订该种基金的指导方针做准备。
  据介绍,这是主权财富基金国际工作小组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会议,也是主权财富基金为寻求制订被普遍接受的指导方针而进行的一系列准备之一。
  主权财富基金的不断壮大,引发了人们对其缺乏透明度以及可能给投资目标国带来国家安全威胁的担忧。有鉴于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将加大对这类基金的监管,并于今年5月召集拥有主权财富基金的25个成员国组建了国际工作小组,以寻求相应的指导方针和规范。类似的国际法则和标准将有望于10月在IMF 2008年会上提交给理事会审议。
  相关稿件
· 日本经产省建议政府招揽更多主权财富基金 2008-07-08
· 黑石董事长兼CEO:美国应善待主权财富基金 2008-07-01
· 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入主英国巴克莱银行 2008-06-27
· 日本探讨以年金资金设立主权基金 2008-06-20
· 武大伟表示:春晓油气田主权权利属于中国 200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