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官员:通胀是亚洲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2008-06-16    记者:李雯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吉隆坡电 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执行总干事拉贾特·纳格15日在吉隆坡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东亚会议上说,亚洲经济未来几年面临的最大风险是通货膨胀。
  纳格认为,如果亚洲国家政府不能通过紧缩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遏制通货膨胀,亚洲的通胀将会上升并导致民众对工资增长的需求上升和物价螺旋式上涨。他还表示,通胀上升对穷人的打击最为严重。
  纳格当天在向记者发表讲话时还表示,亚行认为今年亚洲地区的通胀率将达到5.1%,为10年来的最高水平。
  他还预测,亚洲在未来10年中,每年需要投资300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一庞大需求可以为该地区政府和私人领域提供极大的合作机遇。
  相关稿件
· 瑞银证券:高通胀成为食品零售业并购良机 2008-06-13
· 5月CPI拐点初现 通胀压力未减 2008-06-13
· 通胀之虎不易降伏 2008-06-13
· 涨价仍在蔓延 通胀之虎不易降伏 2008-06-13
· CPI涨幅回落难言通胀形势好转 200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