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挑战并存 非洲经济增长前景仍然乐观
    2008-06-06    记者:刘颖 荆晶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开普敦电 出席第18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的代表4日在开普敦发表讲话说,尽管面临粮食价格飙升、水资源匮乏和气候变化等挑战,非洲经济增长前景依然看好,今年有望达到6%的目标。
  世界经济论坛常务董事伯厄·布伦德指出,非洲给投资者带来了许多挑战,但也带来了许多机遇。
  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维尔·艾斯戴尔说,他对非洲经济增长前景非常乐观。非洲人所表现出来的创业精神和非洲国家努力消除战乱走向和平发展道路的趋势非常让人鼓舞。
  阿联酋迪拜投资控股公司——迪拜世界公司董事长苏丹·本·苏拉耶姆强调,非洲大陆拥有很大投资潜力。他相信不稳定已经成为非洲的过去,新一代非洲政治家正在改变非洲形象。
  相关稿件
· 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关注全球粮价上涨问题 2008-05-30
· 日本对非洲再打经援牌 2008-05-29
· 全球粮食危机下的非洲 2008-05-28
· 非洲开发银行力助非洲国家应对粮食危机 2008-05-19
· 非洲电信展对公众开放 2008-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