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石油部官员:伊日产量将提高至430万桶
    2008-05-27    记者:车玲 梁有昶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德黑兰电 据伊朗《世界报》25日报道,伊朗石油部官员日前宣布,伊朗将在2009年3月底前将其石油日产量提高至430万桶。
  该官员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得益于石油部今年将完成的几个主要项目,伊朗未来石油产量将有所增长。
  伊石油部指出,伊朗目前的石油日产量约为420.7万桶,增加的产量将来自于伊朗西南部胡泽斯坦省的达尔胡文、沙代甘及亨加姆油田。
  伊朗虽然是全球第四大石油生产国,但由于受到来自美国等国家的政治压力及经济制裁,其石油增产计划迟迟不能实现。今年2月,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已在该国最大陆上油田西南部的阿扎德甘地区开始作业,该油田产油后的日产量将达到2万桶。
  相关稿件
· 英《金融时报》:壳牌退出伊朗天然气项目 2008-05-14
· 中海油计划进口价值160亿美元伊朗天然气 2008-02-28
· 伊朗上半财年能源出口收入增1.1% 2007-10-30
· 日本企业与伊朗石油交易开始使用日元结算 2007-10-11
· 伊朗官员透露欧佩克成员国未严格遵守限额 200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