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华受汶川地震影响企业基本恢复正常
    2008-05-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在中国汶川大地震中受到影响、一度停业的日本在华企业基本恢复了正常的生产和经营。
  据报道,位于重庆市汽车及摩托车生产聚集地附近的日本车商铃木、五十菱和其他零部件厂商的工厂因离震中较远,损失很小,13日即恢复了生产。成都市内的大型日本超市华堂的3家店铺也都于13日恢复了正常经营。但是由于道路受损,目前物流仍然没有完全通畅。
  丰田汽车公司位于成都的合资工厂定于19日恢复生产。考虑到当地民众遭受的灾难及工厂地面出现裂缝、集团企业间部件供应出现问题等,丰田成都工厂地震后一度暂停生产。为了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丰田计划在恢复生产时将通常的白班夜班两班制改为一班制,只在白天进行生产。
  相关稿件
· 地震局将汶川地震震级从7.8级修订为8.0级 2008-05-19
· 政府主导取代商业化才能推广地震险 2008-05-19
· 证券期货业构筑援助之城 众心同力抗击地震灾难 2008-05-19
· 国际金融机构:地震给中国经济带来暂时性冲击 2008-05-19
· 地震可能拉低二季度GDP增速 2008-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