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雪佛龙和法国道达尔与伊商讨油田增产
    2008-04-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巴格达电 世界两大石油巨头美国雪佛龙公司和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12日证实,它们正与伊拉克石油部长侯塞因·沙赫里斯塔尼谈判,寻求合作,使伊油田增加产量。
  美联社12日报道,雪佛龙和道达尔寻求与伊拉克达成一项为期两年的技术支持协定,以开采伊第二大城市巴士拉附近的西古尔纳1号油田。本次谈判旨在最终落实这项计划。
  雪佛龙公司发言人科特·格劳比茨在向美联社证实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雪佛龙有意帮助伊拉克政府发展石油和天然气产业。”道达尔公司发言人莉萨·维勒也证实道达尔公司参与了这项计划。
  西古尔纳油田位于巴士拉以西64公里处,是伊拉克境内10个特大油田之一。
  相关稿件
· 三大石油公司年报亮相 两因素成影响业绩主因 2008-04-11
· 能源蓝皮书:我国石油消费将继续高速增长 2008-04-09
· 石油王国纪行:投资沙特时机不错 2008-04-08
· 美国能源部:将以招标方式补充战略石油储备 2008-04-08
· 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外输管道工程开工 200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