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在全国范围内建手机短信应急预警系统
    2008-04-11    记者:王薇 杨晴川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政府9日通过一项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创建一个以手机短信为发送渠道的应急预警系统。
  联邦电信委员会当天批准了这项计划,以实施2006年通过的一项建立应急系统的法案。应急预警系统预计在2010年前可以付诸实施。
  这项计划规定,预警短信分为3种内容:首先是总统发布的全国警报,涉及恐怖袭击或重大自然灾害事件;其二是针对“即将到来的威胁”,包括诸如飓风和龙卷风等自然灾害或校园枪击事件;第三是有关绑架儿童紧急事件。联邦电信委员会表示,这项计划已得到美国电信业大力支持,手机用户可自愿选订这种免费服务。
  相关稿件
· 美国新闻博物馆新馆即将开放 2008-04-10
· IMF:美国经济今年将陷入轻度衰退明年复苏 2008-04-10
· 亚洲通货膨胀“大火”烧痛美国 2008-04-09
· 美国波音公司:或将三度推迟交付787客机 2008-04-09
· 经济不景气资产缩水 美国老人推迟退休 200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