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汽车制造商塔塔将“登陆”东京证交所
    2008-04-03    记者:叶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公司将于今年夏天“登陆”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
  据悉,塔塔汽车将在东京证交所发行日本存托凭证(JDR)。这将成为去年11月解禁后发行的第一支JDR。
  日本存托凭证是以海外企业发行的股票为基础,由日本的信托银行等发行的有价证券。它是美国存托凭证(ADR)的日本版。存托凭证为那些受各类限制,不能直接在海外市场发行股票的企业广为使用。对于投资人来说,它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进行交易。
  据悉,塔塔汽车公司此举意在通过日本资本市场筹集资金,以满足收购捷豹和路虎等业务扩展所需。
  相关稿件
·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将收购捷豹和路虎两品牌 2008-03-26
· 福特选定塔塔集团为捷豹和路虎优先收购方 2008-01-09
· 印度塔塔集团有望购得捷豹和路虎两品牌 2007-12-19
· 全面出击 印度塔塔集团拟竞购捷豹和路虎 2007-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