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团体长期罢工 阿根廷将暂停牛肉出口
    2008-04-03    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电 阿根廷政府4月1日宣布,由于农业团体长期罢工造成国内市场牛肉供应紧张,阿根廷将暂停牛肉出口。
  根据阿根廷政府向海关发布的命令,阿根廷所有港口即日起将禁止牛肉产品出口,即使已装运上船也要卸货。阿根廷牛肉出口商称,海关已停止所有牛肉产品的出口登记,目前尚不清楚禁令将何时解除。
  阿根廷经济部国内贸易秘书处官员说,阿根廷四个农业团体进行的罢工已达20天,全国许多地区交通运输中断,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城市出现了牛肉等主要食品供应紧张局面,阿政府不得不暂停牛肉产品出口,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阿根廷是全球主要牛肉生产国和出口国。据阿政府此前公布的统计数字,2007年阿根廷共出口牛肉47.48万吨,创汇14.49亿美元,分别比2006年增加1.45%和10%。
  相关稿件
· 阿根廷推出利农新政 呼吁农业团体结束罢工 2008-04-02
· 阿根廷政府决心维持农产品出口新政策[图] 2008-03-27
· 阿根廷:确保国内市场需求 调控加薪幅度 2008-03-24
· 阿根廷:政府施展霹雳手段 平息“油荒” 2008-03-17
· 巴西和阿根廷双边贸易结算将逐渐弃用美元 2008-03-17